有人說,人的一生至少有三次翻身致富的大機會。這句話是錯的,因為不只三次,要加十倍,在股票市場,人一生至少有三十次抓到飆股一戰致富的機會,但很少人能把握機會,因為人通常都會犯傻、犯賤,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就會把到手的鴨子給丟棄。

  所以,只要改掉這壞習慣,再加三條規則:第一、不要被套牢,第二、絕對不要被套牢,第三、永遠記住前兩條,再笨的人也能輕鬆從股市賺到大錢。

  「...不要縱容自己對整體股市不是完全看多就是完全看空,因為某些特定類股中的單一個股就是會出現與一般市場趨勢背道而馳的表現。儘管其它類股中有某幾檔股票告訴我它們的走勢已經到了盡頭,我們在作決定執行手中的交易前,仍當耐心靜待操作時機的來臨。時間一到,這些股票自然會明確地出現相同的信號。這才是我在等候的線索。...

  我要請你記住的是,當你清楚地看到某一類股的變動時,就操作那個類股。絕對不要讓自已拿那一套去操作其它的類股,除非你清楚地見到後者也出現同樣的信號。要有耐心、要能等待。假以時日,第二類股會像第一類股那樣給你相同的暗示。但就是不能以偏蓋全」——傑西‧李佛摩之股市操盤術(完整版 )

  李佛摩講的是原來的主流股走到盡頭,他就跳到其他類股去放空,結果吃到大虧,因為一個類股走空了,不代表另一個類股開始走空。我犯的是另一種錯誤,而且已經犯了幾百次,因為其他的類股或大盤漲不動,我就賣掉了手上的強勢股。

  以下是最近的兩個例子。

不要隨便賣掉強勢股

不要隨便賣掉強勢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tm0606 的頭像
    htm0606

    奇正2

    htm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